USER
LOGIN
用户名: 密码: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?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  • 2021年6月2日
  • 农历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专家解读

       随着大暑的到来,闷热的高温高湿天气对大棚蔬菜的生长会产生不利影响,农业部门提醒广大菜农加强田间管理,及时给大棚蔬菜“消暑降温”。

  近日,记者来到商州区张村镇设施蔬菜基地一个大棚做了个实验,在中午1点多也就是一天最热的时候,记者在大棚中测试的温度已经显示为40摄氏度,比室外温度高出6摄氏度。

  近期受高温影响,部分大棚蔬菜出现了叶片边缘焦枯,甚至打蔫儿枯萎现象,加之大棚内湿度高,高温高湿很容易导致病虫害蔓延。在商州区张村镇设施蔬菜基地,记者了解到,为了减小高温高湿对蔬菜的不利影响,管理人员每天不仅要给大棚通风,早晚还要各浇一次水。

  商州区张村镇设施蔬菜基地生产经理王恩华介绍说,浇水是防止中午高温对育苗产生一定日灼病的影响,减轻对于苗子的损害。

  据农业技术人员介绍,应对高温高湿天气,及时给大棚蔬菜遮阳通风、浇水降温是田间管理的关键。

  商洛市农技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拴曹:“建议菜农朋友,一个是要及时通风,揭开大棚两边的薄膜;二是要采取遮阳措施,采用遮阳网,降低光照强度;三是要勤浇水,避免中午以后浇水。”

点击量:31242

Copyright ©2010-2013 www.www.pokxh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[email protected] 北京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 农产品交易网 版权所有
京ICP备案06000290号 北京市丰台区东一门北侧办公楼